Elephant with a bare foot

♥设计师
♥雨天
♥待充值
♥伪文艺

单元

——这里的夜很黑,好似你关了灯就关掉了世界。

来到这里已经两天,身上因为拖行李而产生的过劳酸痛感有所缓解,因为路程不过8个小时,感觉并不像真正离开了一个地方而来到这里。就比如回新疆,可能要坐上五十多个小时的火车,可能要天上飞3个小时再坐车4个小时,如此艰难,旅途的漫长不断的加深我离开了的存在感,而现在,竟感觉有些穿越,前天的早饭还在西安,午饭就已经同姐姐一起吃了。相见明明如此容易,可如果不是疾病的原因,我们却是还不会见面。

小镇的喇叭嘈杂,街道铺子虽杂乱,却又有些一样的规律,都是一样的门头,一样的破旧。我一直无法喜欢上乡下,因为这里有我很害怕和讨厌的虫子,总是会有模样乖张从未见过的虫子突然出现在你如厕的脚下,头顶,非常可怕。我不是个娇气的人,因为我与它们并不亲切,你看,我就不怕蜥蜴,还给它抓苍蝇喂食,蜥蜴的舌头粉粉嫩嫩,形状尖尖的,跟它的头型一样,不像壁虎的舌头是圆圆的。我也不怕蜘蛛,因为它们陪伴了我枯燥的童年。

这里大家的作息很规律,吃过晚饭,街上的灯就已经灭了许多,散步都还得拿手电筒照路,不然怕是会踩到天然化肥——牛粪。我不知晓月亮去了哪里,怕是被云遮住了,听到身后有脚步声,因为之前被跟踪过,有了记性,赶紧用电筒往身后照,原来是个老人,没有光的夜,除了宁静,更多的是无法辨别方向和环境的恐惧。这里没有任何人加班做什么事情,也没有整晚陪你到天亮的路灯和便利店,只有偶尔的狗吠声打扰了你,才发觉自己是醒着的。

这里安静的,就像整个世界都在陪你安心的入眠。

2018.10.4 南阳油田

评论(2)
热度(1)
2018-10-04